close

說到米蘭,時尚之都ㄝ,來到這寶地要幹嘛呀? shopping? 瞎拼? 快來看看我〝充實〞的米蘭行程─

爬米蘭大教堂屋頂

米 (41).JPG

吃有名的三隻鹿冰淇淋(這家真的好吃)

米 (109).JPG

吃排隊小吃-油炸三明治(以台灣美食之國來說,隨便一家麵包店都能做出這種品質,如果沒時間或沒胃裝,這家就跳過吧)

米 (111).JPG

 

就醬沒了!夠虛吧!我本對米蘭抱以高度期待,心想至少也要扛幾個包呀!哪知旅行社竟只讓我們停留米蘭一個半小時,嗚! 我的小香! 好吧! 幻想破滅就乖乖參觀吧!

 

先看看雄偉的米蘭大教堂(Duomo di Milano),主體工程由1386年建到1812年,細節工程則持續到1960年才正式完工。教堂的上半部是哥德式尖塔,下半部是巴洛克式雕塑,是世界上最大的哥德式教堂。

米 (36).JPG

米蘭大教堂外觀極盡奢華,由白色大理石砌成,是歐洲最大的大理石建築。

米 (26).JPG

整座教堂共有6000多座大理石雕像,3159座位於建築外部,其中2245尊是外側雕刻,雕像的主題多為聖經故事等宗教題材。

米 (132).JPG

米 (40).JPG

米 (43).JPG

教堂屋頂共有138座雄偉的哥德式尖塔,而且有電梯送人上去。這等不需費力之事當然要上去瞧瞧。

米 (63).JPG

尖塔塔頂都立有塑像

米 (52).JPG

米 (73).JPG

米 (74).JPG

米 (88).JPG

最高的尖塔高達108.5米,頂端有一尊4.2米的黃金聖母像。

米 (77).JPG

在這可鳥瞰教堂廣場

米 (93).JPG

還可欣賞全市風光

米 (82).JPG

 

爬完屋頂,那些蜜月的couple們通通衝往艾曼紐二世拱廊旁的文藝復興百貨公司買摩卡壺(聽說價差有2000台幣)。

喂! 你們不參觀教堂嗎? 沒想到二千塊的魅力那麼大!

本人可是走文青路線的(推推眼鏡)。拉著兒子進教堂去!

米 (136).JPG

米蘭教堂裡面真的很漂亮,雖然外面的精品店更吸引人,但錯過這真的很可惜,它和梵諦岡完全不同style。

米 (118).JPG

米 (120).JPG

米 (122).JPG

米 (124).JPG

牆上這座雕像是位被活生生剥皮殉教的聖人─巴塞洛缪 ,你說他被剝下來的皮在哪?就是他身上披的那件!

米 (121).JPG

 

教堂廣場建於1862年,是米蘭的市中心 。廣場上有很多扒手和騙錢的人,千萬要注意自身安全。一不小心手上就會被繫上彩色繩子或多包鴿子飼料,這時如不給錢就有好幾個人黑壓壓地擠過來。

米 (27).JPG

廣場中央是義大利王國第一個國王维多利奥·埃瑪努埃爾二世的骑馬銅像,描繪他在馬爾蒂諾戰役衝鋒的場景。

米 (30).JPG

廣場右側有新古典主義建築風格的王宮,1778年建成,現在是當代藝術博物館。
米 (131).JPG

 

廣場左側有艾曼紐二世拱廊,建於1865 -1877年。巨大的拱形建築富麗堂皇,內有LV、PRADA、VERSACE、GUGGI、餐館、咖啡廳和書店,是shopping的好所在。

米 (138).JPG

米 (39).JPG

米 (21).JPG

米 (23).JPG

在這精品大街我唯一做的事就是---踩公牛

米 (140).JPG

它的lp已被踩凹了個大洞!聽說踩它轉三圈會帶來好運或重回米蘭?

米 (141).JPG

從艾曼紐二世拱廊另一側穿出,就是斯卡拉歌劇院。

米 (15).JPG

斯卡拉歌劇院是歐洲首屈一指的歌劇院,也是世界最著名的歌劇院之一,西方人把這裏視為歌劇聖地。它是聲樂家們夢寐以求的表演舞台,能在這裏登台表演,意味著得到世界歌劇界的認可。

米 (12).JPG

歌劇院旁廣場上有達文西及四弟子雕像。

米 (14).JPG

這就是我在米蘭一個半小時的全部,精品就只能留到威尼斯再出手。

 

奇怪!我在義大利看到表演騰空術的怎都是印度阿三

米 (96).JPG

 

最後稱讚誠翔一下,竟然幫我過生日,雖然有點害羞,謝謝啦

米 (6).JPG

arrow
arrow

    mom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