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慕尼黑的第一站是到BMW看汽車,慕尼黑是BMW總公司所在地,下圖左邊的大樓即是BMW總公司,其造型象徵汽車的汽缸,而四個環形大樓圍繞起來,正是BMW的招牌商標。下圖右邊則是BMW博物館。

DSC_0745.JPG

不愧是BMW,博物館彷若太空艙的造型真是相當特別,展現其設計實力。(不過沒啥學問的大媽覺得這造型比較像碗公)

DSC_0742.JPG

館內展示各年代具代表性的車款

DSC_0752.JPG

DSC_0756.JPG

DSC_0785.JPG

機車也是BMW從1920年代開始生產的重要產品,所以館內有整面的展示牆,陳列歷代機車及各型重機。

DSC_0751.JPG

DSC_0755.JPG

DSC_0768.JPG

BMW當然也有賽車

DSC_0759.JPG

除了骨董車當然也有未來車

DSC_0772.JPG

原來BMW除了做車,也有造船。

DSC_0771.JPG

在這總部所在地,當然要有新車展示中心。

DSC_0734.JPG

這裡除了可以看到最新車款,還有大量加強顧客對新車的性能印象的互動式模擬體驗。

DSC_0732.JPG

參觀完BMW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了─自由參觀及血拼時間。領隊先帶我們到一間可買到便宜RIMOWA的皮件店,由於我對RIMOWA沒有偏好,壓根就沒想到要買,可大媽女兒一到這就中了RIMOWA的魔道,問題是她事先根本沒做功課,根本不知要買哪咖,就在她猶豫之際,比較能看的都被團員選走了,只見她繃著一張臉對著那些不怎樣的行李箱發呆。還好眼尖的大媽剛走過來時看到對街有家RIMOWA專賣店,當下決定走人改換戰場,真虧了大媽下了這明智的決定,專賣店裡的款式漂亮多了,而且店員的服務態度很好,雖然比較貴,大媽還是心甘情願的掏錢。這就是我們的戰利品─大媽比較喜歡經典款,而且那間便宜RIMOWA的皮件店根本就沒這款。

DSC_0811.JPG

買完RIMOWA就已接近集合時間,可大媽ㄧ個景點都還沒去,所以如有買RIMOWA的計畫,一定要事先做功課,才不會浪費寶貴的參觀時間。從RIMOWA專賣店前往新市政廳途中,覺得這棟白色建物蠻美的就隨手照一張,回來翻書ㄧ看,原來是舊市政廳。

DSC_0827.JPG

左邊這個白色塔樓现在是玩具博物館,聽說可看到各種玩具,還有娃娃屋、芭比娃娃、泰迪熊。

DSC_0801.JPG

新市政廳是我們的集合點,歌德式的尖塔建築,壯觀華麗的外表相當的吸引人。新市政廳建於1867年,完成於1908年,繁複的雕飾、充滿著藝術氣息的樓台以及因為經過長久歲月所累積下來的泛黑的壁色,突顯出其古典之美。新市政廳前的瑪莉恩廣場則是人聲鼎沸,聚集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

DSC_0823.JPG

矗立於廣場中心的瑪利亞圓柱

DSC_0829.JPG

大媽到這時,因離集合時間還有些空檔,趕緊上樓到新市政廳參觀,參觀新市政廳是免費的喔!

DSC_0844.JPG

DSC_0854.JPG

裡面蠻漂亮的,而且參觀的人不多,逛起來很舒服。

DSC_0856.JPG

DSC_0860.JPG

DSC_0851.JPG

DSC_0853.JPG

還可近距離觀賞彩繪窗

DSC_0863.JPG

DSC_0864.JPG

大夥集合後就到新市政廳後面中庭的地窖餐廳用餐。大媽詢問領隊得知用餐時間有一個半小時,決定趁團員用餐時,先利用半個小時到附近的老彼得教堂,再回來用餐。

DSC_0796.JPG

我當然不是要來教堂懺悔,是要來爬鐘樓的啦!

DSC_0897.JPG

買了門票開始往上衝

DSC_0867.JPG

DSC_0869.JPG

因為預計半個小時要回到餐廳,在時間壓力下大媽竟然一鼓作氣沒有休息就爬上了塔頂,我從不知自己竟然有這種潛力。

DSC_0888.JPG

大媽大費周章爬這座鐘塔就是為了這─俯瞰新市政廳及瑪莉恩廣場

DSC_0879.JPG

市政廳中間高85公尺的鐘樓,有一個華麗的機械壁鍾,裡面的玩偶每天早上十一點與十二點時會報時表演,總會吸引成千上百的遊客到此觀賞。

DSC_0883.JPG

這台壁鐘有兩層,裡面有與真人一樣大小的玩偶,上層展現侯爵威廉五世的婚禮,下層則是慕尼黑傳統舞蹈。

DSC_0923.JPG

舊市政廳四周

DSC_0876.JPG

DSC_0874.JPG

這是王宮博物館,以前是巴伐利亞國王的宮殿,二戦時全毀,現在的建物是戰後重建的,裡面展示王室用品與收藏,頗有可看性。無奈大媽的時間都拿去買RIMOWA了,錯失一睹王室丰采的機會。

DSC_0790.JPG

我們在慕尼黑停留期間造訪了兩家當地著名餐館,這兩家餐館讓我知道了一個真理,那就是名氣無關乎美味

HB皇家啤酒館是世界最大的啤酒屋,可容納3500人,從1589年開始釀造啤酒,以前王室的啤酒也都由這供應。

DSC_0719.JPG

餐廳很熱鬧,卻也讓人覺得像夜市般的吵雜,而且這裡的服務生忙翻了,完全沒有服務品質這件事。

DSC_0682.JPG

舞台上有傳統舞蹈表演及樂隊演奏巴伐利亞傳統民謠

DSC_0712.JPG

來到這怎能不嚐嚐全德最著名的啤酒,看到這杯子也許會以為大媽酒量很好,唬人的啦!這是給兩人分的啦。

DSC_0688.JPG

這就是我們的晚餐─烤乳豬,看這氣勢讓人真心覺得應該很美味,待送入口中才驚覺─看到的不一定是事實,這乳豬的豬腥味超級重(聽說是因為德國沒有閹豬的結果),連團裡的大胃王都棄械投降,最後這隻豬有大半是進了廚餘桶。

DSC_0698.JPG

另一餐則是在新市政廳後方中庭的地窖餐廳,聽說這間也是觀光客必訪之地

DSC_0866.JPG

裝潢頗有中世紀的味道

DSC_0908.JPG

想說依照這餐廳的地點、裝潢,餐點應該不差,結果這牛肉比台灣牛肉麵裡的牛肉難吃多了,真的很!吃完這令人難忘的一餐,就準備來去搭ICE(德國高鐵)前往紐倫堡。

DSC_0900.JPG

 

arrow
arrow

    mom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