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我就ㄧ直很擔心吃的品質,畢竟旅遊這東西真的是ㄧ分錢ㄧ分貨,賠錢的生意沒人做,經過實地品嚐後發現:平價還是有不錯的啦!就來說說我們這次的餐食吧!

 

先就西餐談起,用餐時總有團友不能接受其鹹度,但這不是餐廳的問題而是歐洲人的口味比較重,請以開放的心接受它,就多喝些水或自費點杯啤酒(捷克啤酒很香醇,較好喝為Pilsner的Urquell、Gambrius、Kozel,在餐廳點約2歐出頭,記得品嚐喔!),不會吃八天的鹽巴就得洗腎。也許你們會好奇湯有多鹹,就超市罐頭蛤蠣濃湯的鹹度啦!接下來我就依我心目中的排序介紹這些天的餐食

 

第一名:布拉格米其林推薦餐

先說這餐廳的位置非常優,就在查理大橋旁,讓你吃飯不只吃飯,還能欣賞美麗的查理大橋和伏爾塔瓦河。

food(1).JPG

S__5128194.jpg

前菜非常可口,主廚利用不同食材的特性組合,不只帶出食物的層次感,更重視其融合感,由這道菜的表現完全可看出主廚的功力。

food (4).JPG

主菜的鮭魚新鮮,香甜無魚腥味,薯泥非常滑順,,這道主菜表現不俗。

food (5).JPG

甜點是唯一較弱的部份,從視覺上來看就已沒啥好感,上桌時中間的巧克力冰淇淋更是幾已融化,算是這次餐點的敗筆。總結來說,這主廚再稍加磨練有拿星星的機會,美味的一餐。

food (6).jpg

 

第二名:布拉格烤鴨餐

烤鴨烹調時間掌控得宜,入口即化且不材,能吃出鸭肉的鮮甜,洋蔥湯和甜點也不錯吃。

food (7).JPG

food (8).jpg

food (9).jpg

food (10).jpg

 

第三名:布拉格雞腿餐

雖然雞腿沒鴨腿那麼好吃,但也還不錯,湯品為馬鈴薯濃湯,總之這是表現正常的一餐。

food (11).JPG

food (12).JPG

food (13).jpg

food (14).jpg

 

第四名:維也納豬肋排餐

湯為蘑菇湯,豬肋排烤的還不錯,夠軟爛且不會過油。

food (15).JPG

food (16).JPG

food (17).JPG

 

第五名:布拉格雞排餐

第一道為洋蔥湯,主餐的雞排有點材配上泰國米,甜點竟然是熱鳳梨配巧克力醬,嗯!這主廚可能很喜歡泰國,這餐so so。

food (18).JPG

food (19).JPG

food (20).JPG

food (21).JPG

 

第六名:哈爾斯塔特鱒魚餐

湖就在旁邊,鱒魚的新鮮度當然沒問題,如果喜歡吃海鮮一定會喜歡這一餐,但問題就在鱒魚真的很多刺,吃的時候一定要小心,甜點是布丁,可它就像卡士達醬是稠的,而且味道和熟悉中的味道不一樣,有點怪。

food (22).JPG

food (23).JPG

food (24).JPG

food (25).JPG

 

第七名:卡羅維瓦利豬腳餐

豬腳非常”論”,切的我滿頭大汗,咬的我嘴酸,害我對捷克豬腳的憧憬完全破滅,蛋糕粉甜且乾,這餐不怎樣

food (26).JPG

food (27).JPG

food (28).JPG

food (29).JPG

 

第八名:庫倫洛夫牛排風味餐

湯為蔬菜湯,主菜為牛排(不,應該是牛肉,非常多筋)很老,蛋糕so so,強烈建議想在旅途中留下屬於二人特殊回憶的人這餐可以放棄,事先上網訂當地的知名餐廳吧!如果讓我重來,我想到Je Jardin品嚐浪漫的法國大餐。

food (30).JPG

food (31).JPG

food (32).JPG

food (33).JPG

 

再來說中餐吧,因為行程的前半部幾乎都是西餐,所以等開始吃中餐後就沒那麼排斥,一般來說台灣人開的餐館比大陸人開的合我们的胃口(比較清淡),這次行程的中餐除了第一餐的中式自助餐(強烈建議除非腸胃很強,它的壽司別輕易嘗試,畢竟旅程才剛開始可不能有任何閃失《這是團友親身驗證的結果,小心的大媽當然跳過》,旅行社應考慮這餐換成餐費在休息站用餐),我覺得品質都還不錯,在薩爾茲堡竟然還喝到麻油雞湯,當下真是大大滿足了台灣胃。而且我發現有些團友吃西餐時苦著臉,一吃中餐可以連吃好幾碗飯,所以我覺得中餐也沒啥不好,畢竟該品嚐的當地料理都已品嚐過了,與其花大錢品嚐不合胃口的西餐,還不如把錢省下來充實血拼基金比較實在。而且一頓中餐可比西餐省半個小時,七頓中餐節省的時間就讓人足足多了3.5小時的參觀時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捷 平價團 可樂旅遊
    全站熱搜

    mom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