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王湖(德語:Königssee)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東南端的貝希特斯加登國家公園(Berchtesgaden)內的阿爾卑斯山區,是在最後一個冰河時期由冰川形成,平均水深98.1米,最深處190米,是德國最深的湖泊。國王湖的源頭沒有農業運作,湖邊的居民從1980年起使用管道處理生活用水,且從1909年起只有電動船、手划船和腳踏船才被允許在湖中航行,這種種保護措施使國王湖湖水清澈,水質達到飲用水標準,它被認為是德國最乾淨和最美麗的湖。

DSC_0613.JPG

從停車場過來,沿途一堆紀念品店吸引觀光客目光,好不容易才脫離紀念品魔咒抵達碼頭。

DSC_0486.JPG

國王湖清澈的湖水、四周美麗的風景馬上吸引每個人的目光

DSC_0483.JPG

DSC_0494.JPG

準備上船囉!

DSC_0495.JPG

DSC_0497.JPG

開船!

DSC_0498.JPG

國王湖上航行著17艘電動大船和一艘電動小船,這就是它們的船屋。

DSC_0505.JPG

國王湖航船的一個特色節目是─當電動船行駛到距聖巴多羅買一半航程的時候,船長會停下船,對著懸崖峭壁吹起喇叭,這場演奏當然不是來秀他的吹奏技巧(有些破音ㄝ),而是要請我們傾聽迴盪在山谷的多重回聲,順便收小費(據我觀察只有觀光客會給小費,那些來爬山健行的老德可不甩這套)。

DSC_0510.JPG

紅蔥頭教堂(聖巴多羅買禮拜堂)快到了!

DSC_0534.JPG

這裡是國王湖的標誌,遊客幾乎都在這下船,但我們並未在這下船,而是繼續前行到終點─上湖(Oberssee)。

DSC_0538.JPG

從紅蔥頭教堂到上湖並不遠,只需十幾分鐘船程。

DSC_0565.JPG

DSC_0562.JPG

途中會經過施萊茵巴赫瀑布

DSC_0567.JPG

上湖(Oberssee)碼頭到了

DSC_0570.JPG

DSC_0574.JPG

下船準備來去健行。〝上湖區健行〞是我參加誠翔旅行社的原因之一,市場上有到上湖區健行的旅行社並不多。說到這我又忍不住要抱怨一下,想當初我會報名誠翔就是衝著它網頁上明明白白寫著上湖區健行,可行前拿到最後確認行程表時,〝上湖區健行〞卻平白消失了,愛走跳的大媽當然趕緊打電話去旅行社據理力爭。沒想到到了這,領隊又想呼嚨掉,總想為出國維持美好回憶而不想吵架的大媽只好旁敲側擊提醒領隊,這才完成我夢想─造訪美若桃花源的上湖區。記得呀!千千萬萬別讓該有的權利睡著了。

DSC_0576.JPG

途中經過的餐館

DSC_0596.JPG

沿途風景只能以人間仙境來形容

DSC_0586.JPG

DSC_0585.JPG

DSC_0598.JPG

DSC_0600.JPG

DSC_0609.JPG

走約二十分鐘就可抵達上湖

DSC_0631.JPG

DSC_0628.JPG

看這湖水和倒影,真是不虛此行!

DSC_0617.JPG

逛完上湖區,接著上船回聖巴多羅買禮拜堂。說到這我又要抱怨了,搭船時領隊竟想說服團員不要到聖巴多羅買禮拜堂,直接去慕尼黑血拼,這真讓人無語,這就像到了梵諦岡教堂只在門口照張相而不進教堂朝聖,這合理嗎?想想大媽付了四十萬團費來這,是要來賺那一、二萬的精品價差嗎?那我頭殼不是壞去!若真要精打細算,乾脆把團費省下買凱莉包比較實在!我是來領略歐洲之美的!所以我說這領隊真的只適合帶名媛貴婦(不過若真是貴婦,在臺灣就有一堆當季精品發燒貨可以買,應該不會介意那ㄧ點價差吧)!愛走跳的大媽當然堅持要去看紅蔥頭教堂。哈!我從此進了領隊的黑名單!

DSC_0544.JPG

DSC_0545.JPG

DSC_0541.JPG

DSC_0543.JPG

DSC_0542.JPG

DSC_0553.JPG

聖巴多羅買禮拜堂(德語:St. Bartholomä)是國王湖的標誌。坐落在國王湖西岸中段半島,小而別致,紅色圓穹頂呈洋蔥型,禮拜堂半圓形後殿分成對稱的三瓣。

DSC_0646.JPG

DSC_0644.JPG

DSC_0664.JPG

DSC_0668.JPG

再會了,清新脫俗的國王湖!
DSC_0677.JPG

arrow
arrow

    mom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